县级党校

游仙区委党校召开联合调研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05-09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游仙区委党校召开“校地联合”调研工作启动会,旨在以高质量的联合调研成果为游仙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开展提供智力支持。本次启动会由游仙区委党校负责牵头,区工信局等13个部门、乡镇的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游仙区委党校科研咨政负责人就此次联合开展课题调研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和阐释。各参会单位代表就本单位所选课题的背景、意义及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游仙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龙梅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校地合作开展科研决策咨询工作,一是顺势而为,展开了游仙区决策咨询工作的新篇章。校地联合搞科研,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区委区政府对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需求的重要责任,有利于为建设更高质量“五个游仙”提供充分的智力支撑。二是务实创新,开创了党校与各部门深度合作的新起点。校地联合搞科研,是化解部门和乡镇(街道)智力资源满足不了工作日益专业化、精细化之间的矛盾的有效途径,也是化解基层难以将工作实践经验进行高质量整合提炼和党校师资一定程度上缺乏基层实践经验矛盾冲突的有效措施,有助于将基层丰富实践和党校学术理论有效结合起来。三是另辟蹊径,创造了党校教研咨工作质量提升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校地联合搞科研,是党校年轻教师快速成长的良好机遇,同时也对党校教师自身专业理论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利于推动党校教研咨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后,各课题指导教师就各单位开展课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指导。

(文图/敬谢林  审核/尤强林  签发/商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