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党校

平武县委党校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日期:2020-07-01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平武县委党校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采取召开党员大会和利用“学习强国”推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课开讲啦”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及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各项要求。

二是开展一次党校共建活动。为适应新时代干部培训需求,2020年6月,在全县20个乡镇党委和7个部门党(工)委建立基层党校27个。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校办学,发挥好县委党校指导、帮带作用,29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鹏、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小勇及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古城镇党委基层党校党员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鹏就基层党校建设的重大意义及要求与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是上好一堂主题党课。6月29日,依托基层党校平台,县委党校党支部与古城镇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常务副校长吴小勇以“忠诚、感恩、服务、奉献”为主题,为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并赢得“满堂彩”。

四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五是慰问一批生活困难党员。为进一步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充分体现党组织对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发挥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在建党节前夕,常务副校长吴小勇代表党组织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2人次,发放慰问金2000元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在思想、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党校的建设发展。

(文图/石颖  审核/吴小勇  签发/商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