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党校

游仙区委党校举办2020年第二期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07-17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14日下午,绵阳市游仙区委党校举办2020年第二期公开课,邀请四川省直机关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崔霞作《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构建一体推进的反腐体制机制》的专题授课。游仙区委党校2020年春季主体班学员、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区相关部门同志及区委党校干部职工共计70余人聆听了此次公开课。

崔霞教授以深厚的理论、丰富的实践,结合大量生动具体的案例和数据,从“为什么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容”“如何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领导干部如何在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检查体系中规范行为”四个方面,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构建一体推进的反腐体制机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诫广大学员和干部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时刻以身作则,在其位谋其政,主动担当作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成果。

崔霞教授把大量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顶层设计融入基层干部的现实工作生活实际,语言幽默、朴实、生动,精彩纷呈,触及灵魂,为基层干部群众深入理解健全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等内容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关键点。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不断提升自身本领能力,严格约束自身言行,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用过硬的技术本领为更高质量“五个游仙”建设贡献力量!

(文/敬谢林  审核/尤强林  签发/商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