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党校

2020年三台县村(社区)临时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7-30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7月28日,三台县2020年村(社区)临时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梓州大剧院正式开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英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进行专题辅导。


刘英指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村(社区)干部队伍完成了结构性优化,能力素质都有了较大提升,是推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顶梁柱”。村(社区)干部要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深入了解支部建设的历史进程,弘扬优良传统打造基层党建战斗堡垒;要理顺乡镇、村(社区)党组织间的关系,明确各自职能职责;要致力提升五种能力,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培训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和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党的历史与党性修养、信访工作和风险防控等内容。

本次培训对象为全县村建制调整后设立的临时村党组织书记、委员等,共计590人。

(文图/赖秀  审核/陈慧铭  签发/商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