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党校

坚守初心 弘扬报恩精神

——平武县委党校打造报恩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0-07-30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不断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模式、丰富教学资源、提升培训效果,依托平武报恩寺独特的报恩文化底蕴和报恩寺社区鲜活的报恩故事,平武县委党校一直致力于平武报恩教学基地的开发和打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20年,平武县委党校集中致力于与平武报恩寺社区联合打造报恩教学基地的相关工作。县委党校根据报恩寺社区的报恩特色制定教学方案,明确教学目的和意义,并重点打造以下教学内容:一是围绕知恩、感恩、报恩,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小勇开发了《守初心,讲报恩》的教学专题;二是制定参观报恩寺社区及报恩站的路线图,边走边看,边走边听,看报恩人的文明实践成果,听报恩寺社区党委书记李海燕关于感恩记忆的解说、听报恩寺旁边住着一群报恩人的报恩故事;三是学习“五型”社区建设,即“服务型”、“自治型”、“文化型”、“感恩型”、“和谐型”,引导参训干部要坚守初心,传承报恩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平武报恩精神就是平武党员干部群众守初心的直接表现。一个能坚守“初心”的人,则懂得知恩报恩;一个知恩报恩的人,则能坚守初心。平武报恩教学基地将带领党员干部接受“知恩、感恩、报恩”的报恩教育,深刻理解报恩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报恩寺社区的“四声服务”、“三个三工作法”、雷锋墙、爱心角、“感恩节”等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报恩精神,并将其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有力抓手。

(文/何春兰  审核/罗进华  签发/商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