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党校

盐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鸿飞为2024年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的学员
做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4-03-22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1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鸿飞在盐亭县委党校以《务实创新推进乡村振兴的盐亭实践》为题,为2024年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的学员做专题辅导。


鸿飞副县长通过农田水利三年行动、农房增信贷、新华村用水户协会等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诠释了如何务实推进乡村振兴、推进乡村振兴需要什么样的干部等难点和痛点问题,以点带面地突出“务实”是乡村振兴的作风保障,“创新”是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动力。整个辅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维度;既总结了过去,又畅想了未来;既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又阐明了务实创新推进乡村振兴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为全体学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科技创新、真抓实干,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补短板、延长板、锻新板,用心、用情、用力打通乡村振兴中的痛点、卡点、难点,在奋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干出新辉煌、创造新业绩、开辟新天地。

(文/任承姜  图/胡雪彤  审核/姚  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