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

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绵阳市委党校积极开展图书馆业务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25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明确规定了党校(行政学院)的教室、宿舍、食堂和图书馆等设施是干部教育培训必需的基础设施,党校(行政学院)应当重视图书馆(室)建设,加强图书文献、信息的采集、整理和开发,积极推进数字资源共建共享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室)在党校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保障作用,对图书馆(室)业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图书馆基础业务建设,提升管理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不断增强我校全民阅读推广专业技术人才储备。近日,校图书馆积极主动走出去,分两批次派员到绵阳市图书馆参加图书馆基础知识业务全流程系统培训。


此次派出培训的是书吧一线服务人员,将利用两周时间,轮流到市图书馆的读者服务部、自动化部深入学习基础业务知识。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图书盖章、贴标、编目、报纸期刊到刊记到、图书借还及分类上架、阅览室秩序管理等,通过讲解观察、亲身体验、实际操作等多种方式熟悉图书馆的基础业务运作流程,了解图书馆阅览室的管理模式。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树立图书馆员“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提升管理人员专业技术服务水平,为我校图书馆基础业务建设,筹建中共党校图书和文化馆绵阳分馆,更好地实现教学、科研服务保障及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储备专业技术人才。

(文图/王智群  审核/ 何星伟   签发/雍开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