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

绵阳市委党校图书馆开展“我为留守儿童捐本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为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号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当天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到安州沸水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教职工积极响应,机关三支部及二支部全体及一、四支部代表共24名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


校图书馆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发挥其主观服务能动性,在了解沸水镇留守儿童的年龄结构及人员数量后,积极与绵阳市实验小学接洽,通过宣传倡议,先后在实验小学多个班级开展了“我为留守儿童捐本书”活动,共募集图书120余册。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最爱的图书,字迹工整地写下赠书留言,并配上精美的图画,寄托了城区孩子们对沸水镇儿童的童年情谊与美好祝愿。“为留守儿童捐书,不但提高了图书的利用价值,更培训了孩子的公益意识和友爱精神。”实验小学教师和家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期我校图书馆还为江油市枫顺乡夏村村委会赠送了图书一批。在以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将不断探索和整合跨系统、多领域共享资源,以更好地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和全民民阅读工作开展。

(文/王智群  图/图信中心  审核/何星伟  签发/雍开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