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

市委党校积极作为开展校园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0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目前,绵阳已进入汛期,全市连续出现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防汛救灾工作安排部署,市委党校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增强防汛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尽量降低校园汛情风险。

一是未雨绸缪,做好汛期前的风险排查工作。5月份汛期来临之前,结合近几年我校面临的汛期屋面漏水、地下车库积水等问题,学校组织人员对5幢主体建筑的屋面排水管网进行了彻底的清理与疏通,防止屋面流水不畅导致建筑物内出现漏水现象;对知行堂地面排水沟渠进行清理与防水处理,防止雨水倒灌进入地下车库。

二是加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实时处理。安排物业服务公司落实防汛日常巡查工作,对漏水积水现象及时进行处理,防微杜渐,避免“积少成多”。基建后勤处做好专项检查,每周1次对排水沟渠、雨水管网的畅通情况、地下室抽水泵的运转情况进行全面查看,防患未然。

三是落实汛期值班制度,保证防汛信息畅通、及时科学处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严格落实“校领导带班、中层干部值班”的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以高度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守岗位,及时将汛期突发事件信息按渠道报送,并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可靠保障。

(文/陈盈  核签/张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