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

赓续优秀传统文化 建设党校书香校园

发布日期:2023-09-27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金秋时节,校园花香萦绕。为丰富学员在校学习生活,2023年秋季学期,绵阳市委党校在主体班、统筹办学班相继开展了学员荐书、阅读推广、微课沙龙等系列文化活动,把学员自主阅读、班级分享交流、课外沙龙漫谈融入进教学内容,以提升学员阅读兴趣,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建设党校书香校园。


书法艺术赏析。党校不同于一般的学校,党校学员是党校重要的活动资源,充分挖掘学员资源优势,实现学学相长,是绵阳市委党校开展文化活动的重要方式。9月14日晚,由本期培训第52期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组织开展的“阅微沙龙”—书法之美,邀请进修班学员、市文联副主席龚晓斌为大家讲授书法之美。活动通过引领大家从形态、气势、意境多角度赏析书法艺术,从坚持、传承、创新体会书法内涵,并通过现场书写展示与学员共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绵阳地方文化交流。自县级党校分类改革试点以来,绵阳市委党校一直积极探索区县一体化办学文化活动方式。培训期间,统筹办学班文化活动实行市委党校统一策划,牵头区县党校协助开展的方式,以沙龙的形式,立足地方文化交流互通。9月25日晚,由涪城区委党校协办“阅微沙龙”第七期“赓续中华优秀文化 加快建设绵阳文化强市——从绵阳欧阳修谈起”在学员书吧开展,来自五区县学员代表近40人参加了活动。学员纷纷围绕文化名人、非遗文化、遗址变迁等地方代表性文化符号与大家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本次沙龙还将优秀微课与课题调研相结合,既展示教学成果,又对接科研需求,充分体现了沙龙活动的包容性和灵活性。

“我是阅读推广人”学员荐书分享。该活动是绵阳市委党校开展的创新性全民阅读推广项目,旨在引导学员多读书、读好书。9月26日上午,市委党校在主体班开展了第八届“我是阅读推广人暨学员荐书分享会”,来自四个主体班的九名学员推荐好书并分享阅读感受。本次分享会推荐图书《枪炮 病菌和钢铁》《结构性改革》《鳄鱼》《逆转—舆情危机的预防与处置》等,内容涵盖政治、经济、历史等领域,出版时间从2003年到2023年,图书类别包括文学、戏剧、传播学等,为学员拓展阅读视野,分享成长心得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文/王智群  图/黄坤  审核/何星伟  签发/罗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