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

市委党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5作者:dangxiao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了预防重大火灾事故,提高广大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11月29日,我校邀请政安消防专家来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校物业公司人员、食堂宾馆人员及学校教职工共80余人到场听课。

讲座中授课老师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动鲜活的讲解。触目惊心的火灾画面和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数据使全体参训人员受到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同时还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处理能力,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文/李登江  核发/雍开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