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市委党校一支部举行“读书日”主题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30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天,市委党校机关一支部在党校书吧举行以“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为主题的支部活动。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市委党校副校长商丽娜作为一支部普通党员参与活动,并在活动中讲话。她指出,党员干部读好书、多读书,善读书,读书是自身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淬炼品格的必由之路。党校干部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就是要既要带头读书学习,又要把良好的学风传承下去,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为党校办学治校能力提升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支部书记冉志华在主持支部活动中,对深入支部党员开展读书活动进行专题部署。她指出,一支部作为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干部为主的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发挥着参谋助手的作用,岗位要求我们具备与时俱进的知识和丰富的信息储备。多读书、读好书,就是达到这些要求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指示精神,大兴读书之风、学习之风,让一支部成为充满浓浓书卷气、孜孜求学风的支部。


活动中,各位党员纷纷推荐自己所阅读的好书,畅谈读书体会。《温州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是温州市委党校常年坚持撰写,每年一套出版发行的书籍,体现了党校老师一任接着一任干专注党校咨政工作的成果。商丽娜同志在推荐这本书时,对该书的编写和党校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作出积极评价,希望我们也抓好自身教学、科研、咨政等工作,有效服务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刘少奇传》记载了刘少奇同志的高尚情操、宝贵品德和优良作风。冉志华同志在推荐此书时,希望支部各位党员向刘少奇同志学习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勤于学习的品德,不断提升自己的党员修养。《向毛泽东学习》是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编的政治理论著作。刘宇玲同志在推荐此书时谈到毛泽东同志为人之道、读书之专、谋略之深和心胸气度值得我们一代代共产党人学习。

(文/韩于言  图/王智群  审核/冉志华  签发/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