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青年党员林劲松主讲微党课《兰辉:我敬佩和学习的楷模》

发布日期:2020-06-29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按照工作安排,2020年6月29日举行了市委党校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以来的首场微党课。主讲这次微党课的是青年党员林劲松同志。机关党委书记张小华现场指导,青年党员陈春燕同志主持。


林劲松主讲的题目是《兰辉:我敬佩和学习的楷模》,兰辉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敬佩的地方,林劲松同志将他概括为四个敬佩:敬佩他的舍己救人;敬佩他的为民情怀;敬佩他的廉洁自律;敬佩他的忠于职守。同时林劲松就如何学习兰辉提出了“三个时刻想到”和“两个时刻反思”:时刻想到入党誓词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时刻想到共产党员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想到共产党员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时刻反思工作中是否还存在疏漏之处;时刻反思我们该为党赢得民心做点什么。


微党课的10多分钟时间,兰辉一个个具体事例的再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按照会议安排,林劲松主讲过后,其他党员又用了15分钟左右的时间参与了此次微党课的讨论。张小华书记还特意对此次微党课还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次微党课的开展提了一些新要求。

会议最后,全体青年党员纷纷表示:微党课既可以增强党性,同时也可以锻炼我们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多方面的能力。林劲松同志为我们开了个好头,我们将认真准备微党课、认真讲好微党课,用微党课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力争为党校的发展、绵阳的建设作出更多更有益的贡献。

(文/林劲松  图/钟雯  核发/张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