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联系服务群众 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市委党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之四

发布日期:2019-01-23作者:dangxiao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4日上午,市委党校邀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为主体班全体学员和全体教职工做了一场题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专题辅导报告。

蒋仁富以自己亲身经历过的若干事件为例,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坚持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群众路线关乎党的生死存亡,执政党如果脱离群众,将动摇执政基础、威胁执政地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应该清醒认识到脱离群众的危害,有效防止因错误决策、错误政策、官僚主义、特权现象、形式主义、作风霸道、享乐主义、腐败等问题而丧失群众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始终把依靠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

蒋仁富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群众怀有深厚感情,切实克服官本位和特权思想。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要认真学习法律和党的纪律,守好法律、纪律、道德的底线,做到廉洁奉公。要有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百姓之心,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坚持从老百姓中来,到老百姓中去,凡是事关广大群众利益的决策,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

报告会后积极组织了讨论,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联系群众,增强与群众的关系,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特别是在领导干部培训中,始终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纳入课堂,培育出一批优秀的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党的好干部。

(文/校活动办  核发/冉志华 签发/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