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从文化视角 看四色绵阳

——市委党校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微党课第十讲

发布日期:2020-12-14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4日中午,市委党校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在厚德楼315教室开展了本年度的第十场微讲堂活动。


主讲人李黎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引入,介绍了“文化自信”的地位和发展历程,解读了文化和城市的关系,并从四色绵阳的内涵、四色绵阳缘何而来、如何践行文化自信三个方面,为青年党员阐述了四色绵阳。

四色绵阳融汇了古今、中外、动静以及自然和人文,蓝色科技、绿色生态、金色富乐、红色活力,共同构筑了绵阳的城市文化。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是每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课程结束后,主持人彭翎组织大家进行了讨论。青年党员们主动发言并一致表示,作为时代发展的切身体验者、记录者和感悟者,青年党员要利用好党校这个平台,深入学习绵阳文化、讲好绵阳故事、弘扬绵阳精神,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文/李黎  图/陈春燕  审核/林劲松  签发/张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