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2020年绵阳市县党校骨干师资培训班在清华大学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31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21日至25日,绵阳市党校系统师资培训暨“2020年绵阳市县党校骨干师资培训班”在清华大学顺利举办。此次专题培训带队领导为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海燕,来自市委党校和9个县级党校的51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校地合作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党校系统师资队伍尤其是干部培训“中坚力量”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将新时代下全市党校工作特别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全面引向深入、推向前进,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培训和人才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王华蓉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作出重要批示。本次培训专家授课、现场参观、交流讨论等方式相结合,邀请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国家部委智库和北京市委党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开设了《党校教师如何做好科研咨政工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热点分析》《当代中国面临的国际安全环境》《党校教师讲课的能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与发展》《思政类慕课的设计制作与混合式教学模块探索》以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样板课《用学术讲政治》等培训课程,并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复兴之路”等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让全市党校系统的参训骨干师资,共享了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和党性洗礼。


全体参训学员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守纪律、潜心学习,深入思考、相互交流,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的效果。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表示要把此次培训所学所悟与绵阳党校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自身岗位实际结合起来,与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更好地投身到党校教学实践中去,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蒋元科  图/唐冰凌  核发/王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