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勇攀科技创新高峰

——中国科学院年轻干部集训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11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2年7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2022年年轻干部集训班(成都)学员分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专题研讨。


学员们认真领悟、深入思考,结合自身科研与管理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有的分享了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志存高远、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勇攀科技高峰的动人故事;有的分析了工作、学习、生活中还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目标。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的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不辜负国家对青年干部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寄予的殷殷期望,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在生活作风、家风方面,以身作则,讲原则、守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在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练就过硬本领,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关键科技问题,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奋勇攻关,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作用,在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次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每一名学员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理念,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中国科学院人的使命担当。


(文图/各组学员  审核/刘宇玲  签发/蒋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