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新时代 新青年 力争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8-09-12作者:dangxiao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第34个教师节教职工大会上的发言  李泓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事:

按照会议安排,下面,我就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作以简要汇报,汇报主题为“新时代 新青年 力争新作为”:

去年3月初,我正式到党校报到上班,至今已一年半。

这一年半以来,我如临深渊,抓紧一切机会学业务、强素质、转角色,较为成功地从一名天天面对平均学历为小学的农村群众的乡镇干部,转型为能够为平均学历为研究生以上的高水平知识分子同事服务的教务工作人员。

这一年半以来,我如履薄冰,做到三日反省吾身,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觉高站位思考工作、高标准要求自己、高效率达成目标,努力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不给党校抹黑,不让党校丢分。

这一年半以来,我如坐针毡,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险如利剑高悬,时刻警示我要通过多做以求多学,要以“小孩是绊大的”的心态直面错误改正错误,珍惜组织给我的工作机会,激发自己最大潜能,以最多的贡献尽量充实人生。

我明白,组织上给我“优秀教育工作者”这个荣誉,是对我过去这个阶段的一个鼓励,但更是对我未来工作的一种鞭策。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新时代要求新青年要有新作为。特别是在中国科技城即将迎来超常发展的黄金时代之际,作为绵阳青年,我自知应自觉投入其中,做到以下几点:

一、讲政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激情做好教务工作。在外界夸赞在座的优秀教师的时候,虽然很难有人会联想到背后的教务,但我明白教务处的职责就是要通过建制度、搭平台,在每名教师的成长之路上搞好服务,做一颗无名铺路石。功成不必在我,就是要静下心来、安下心去做实教务工作;功成必定有我,就是要铆足干劲、甩开膀子深化教学改革。

二、勤学习,以事倍功半的努力,力争达到事半功倍的水平。随着对工作的熟悉,我也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短板越来越多。短板的存在,表明了基础功底不扎实。人非生而知之,乃学而知之。补足短板的唯一办法就是直面问题,我将通过在工作中花更多的勤奋,以事倍功半的努力来补足短板,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努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勇担当,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今天的中共绵阳市委党校较之以往,可以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基础设施跻身西部一流,全市全省各种重大活动纷至沓来。突然增长的工作量和层出不穷的新情况给教务工作带来了种种考验。面对考验,我绝不会妄自菲薄,把不会当借口,用不能推事情,也绝不妄自尊大,用老经验、老办法漫不经心对待新问题。我誓将勇挑历史重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事倍功半的努力,去成就功成必定有我的满足,和事半功倍的结果。

最后,借教师节这个感恩的节日,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感谢各位同事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党校这个大家庭让我健康、快乐成长。祝大家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