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优秀教师代表任翠华在第34个教师节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8-09-12作者:dangxiao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教师节快乐!

今天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感谢大家的厚爱与鼓励,让我有机会在这里汇报自己的心得。

首先,请允许我秀一下幸福。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来到党校工作已经整整10年。10年间,大家给了我多维度、全方位的关心和关爱,让我得以成长,让我始终积极奋进。同时,我的一点点进步和成绩都被你们看见,让我有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此深表谢意,感谢大家。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大家给我提供的温暖的环境中,我秉承勤奋、踏实的作风和宁静淡泊的心态默默地学习着、工作着、前进着。10年前进入党校,成为党校教师开始,我就一直在思考如何定位自己的这个教师身份,如何做好这份工作,思考在不断深入,探索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校不是一般的学校,是党的理论工作者和党的执政者交流的平台,是党的理论工作者和社会精英群体对话的学校。党校教育培训对象不是一般的学生,他们是有较深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度思考的领导干部,随着更多的85、90年代的年轻干部队伍的壮大,对课堂的内容、形式、效果的要求呈现出多元化的特征。这样的‘不一般’对党校师资的要求也不一般,在这个不一般的舞台,我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自己没有执政经验,没有理论功底,但理科的学习背景让自己思维缜密,工科的学习背景让自己行为规范,坚信勤能补拙,天道酬勤。面对社会科学的工作,我曾迷茫、彷徨,深知只有通过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才能唤醒自己的人文情怀和家国情怀,才能增强自己对世界和社会的认知力和感知力,才能寻觅到干部教育要求的落脚点和领导需求干部的共鸣点,才能完成自己的岗位赋予的职责,才能实现自己简单的人生价值,这些年我也不断在修炼自己的“四力”,有惊喜,有收获,也有困惑。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关于学高,自己无法企及,难免羞愧。但对于身正,自己却在不断地锤炼。一者,不断坚持锻炼,让身体站得正,二者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个人修养的塑造,尊重、欣赏生命,思考人生和社会,践行真善美的人生信条,孜孜以求提升能力、提高修为。

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站在这里,我更感到的是压力。首先,自己离优秀还很有距离,那是自己不断会追求的目标和愿意养成的习惯。其次,在座的各位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你们给了我前进的力量和指引的标杆,我会不断地对标自己,修订自己。再者,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对党校教师提出了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对党校人提出了高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寄予了时代厚望,绵阳开启了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新征程,这些都表明党校人的职责与使命内涵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遇见更好的自己,以上也作为自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