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传承两弹精神,争做前行人

发布日期:2019-11-28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4日,2019年法学研究生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涂海霞老师的带领下,到梓潼县两弹城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4日上午,研究生班参观“两弹城”接受红色教育,同学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想,了解中国研制“两弹一星”的艰辛历程,在观看邓稼先事迹中,他说:为了祖国的核弹,我可以放弃所有所学,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核弹上,我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是选择了奉献和牺牲。站在邓稼先同志的铜像前,缅怀所有“两弹一星”的卓越研究者和工作者,寒风夹杂的不止冰冷的雨,还有同学们滚烫的泪和炽热的赤子之心!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声音格外的哽咽但却分外的真诚。


24日下午,借由本次活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现理论学习、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班集体学习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互动,通过一系列集体活动,加深了学员之间的友谊,展示了研究生班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班集体凝聚力。


老一辈科学家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艰苦奋斗,为我们创造了和平安全的生活环境,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活动,更激励同学们不断奋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向前,作为新时代“两弹一星”精神的传承者,我们必将在其激励下不断前行。

(文/董静  图/罗小琼  审核/涂海霞  签发/刘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