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绵阳市委党校举办达州通川区“城市社区治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16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由省委党校与我校共同举办了达州通川区“城市社区治理”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为期两天,旨在提高通川区社区或街道干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水平,加强和推动城市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质量。


12月10日至11日,专题培训班通过现场调研、参观学习了我市8个各具特色的社区治理:10日上午,一是参观安州区花荄镇民安小区、宜昌社区,通过党建引领“三治协同”,达到党建共管、事务共管、难题共解、活动共办的“三治四共一服务”新模式小区治理;二是参观科创园区上马社区,学习上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开展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工作中,探索出“一堡垒三创新”工作机制;10日下午,前往江油市,参观太平镇涪滨社区,学习该社区提出的党建引领企地共建共享共融共行模式的社区治理,走访了永丰社区,通过党建“三进三互助”破解城乡结合区域社区治理难题。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参观了王右木纪念馆,开展了一场深刻的主题教育,探寻初心使命,弘扬“右木精神”。


11日上午,参观工区街道迎宾社区,通过社区书记的专题讲解,让学员们深入了解到其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资源调度“五步法”,让大家受益匪浅;又来到铁牛街社区,了解了他们党建激活“三牛”精神,共建幸福铁牛家园的特色;下午,前往韩家脊社区,走访参观“1921爱心列车”和三江首座小区党建,让学员们深深地感受和谐家园,你我共建,党建引领共商共治的的重要性。

两天的实地现场教学,学员们感触颇深。教学现场,常常是社区书记一讲解完,下面就是感慨赞叹声一片,接着就是众多学员咨询各类问题,谈困惑,谈办法,谈经验,学员们大呼“此行值”。座谈会上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好社区治理与社区党建工作,学员们积极交流发言,谈体会谈感悟谈思想,学员们一致认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来绵学习先进典型、模范社区的精神和好做法带回通川,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提高社区干部建设美丽新通川的能力和水平。

通川区城市社区书记、主任,省委党校带队老师,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绵阳市委党校干部继续教育处承办。

(文图/钟雯  审核/涂海霞  签发/刘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