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唐山市丰南区女企业家暨人才工作者培训班赴绵开展异地教学

发布日期:2019-05-21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5月9日-11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的唐山市丰南区女企业家暨人才工作者培训班到绵开展异地教学,绵阳市委党校承接了相关教学活动。


培训班分别赴梓潼和北川两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在梓潼两弹城,培训班全体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两弹历程,近距离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并在邓稼先故居前敬献花篮、寄托哀思。学员们表示:正是因为邓稼先、于敏这些老一辈科学家的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不仅要将他们永远铭记于心,更要将他们的这种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与发扬下去,为祖国的强大出一份力。


在北川老县城和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全体学员深情缅怀了那些在灾难中不幸逝世的同胞。1976年,唐山发生里氏7.8级地震,培训班大多数学员都亲历了那场浩劫,带队领导唐山市丰南区委副书记孙守廷更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作为丰南救援队的带队人进入北川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所以对于北川,培训班全体学员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感情,在感同身受的同时,他们一致认为2008年中国国力已较为强盛,灾后救援与重建工作与唐山大地震时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国家的这种进步与发展让他们深感自豪。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对绵阳丰富的党性教育资源、对绵阳这座城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心灵的震撼却不小,感觉回去后工作更有干劲了”。

(文图/陈盈  审核/涂海霞  签发/刘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