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川赣交流强信念 思想碰撞提素养

——绵阳、吉安两地党校主体班联合开展研讨式教学

发布日期:2019-10-30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28日晚,绵阳市委党校第2期铸魂班与吉安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正科班共计100余人,在绵阳市委党校开展“新时代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与斗争能力提升”研讨式教学活动。活动由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蒋之亮主持,吉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彭小文,绵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仲平以及知名欧阳修文化研究学者刘文传参加活动并作点评。教学活动中,通过交流“吉安家乡美、井冈山精神代代传”、“李白出生地、中国科技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斗争能力”主题互动探讨等三个环节,吉安学员代表围绕井冈山精神中蕴含的理想信念与斗争精神、绵阳学员代表围绕“两弹”精神和绵阳长征精神中蕴含的的理想信念和斗争精神,开展了三小时的交流学习。两地学员在互动交流中提升了素养,增强了履职尽责的信心。


推动文化交流,共享文化魅力。绵阳、吉安两地均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因宋代文学家欧阳修而结缘。绵阳是欧阳修出生地,吉安(庐陵)是欧阳修祖籍,两地党校互派学员学习,结成了友好单位。在本次研讨活动上,绵阳学员代表向吉安学员介绍了绵阳李白文化、禹羌文化、白马文化……让吉安学员了解了绵阳殷实文化旅游“家底”。而革命历史“红”,一直是吉安文化资源的优势,聆听吉安学员们对井冈山红色文化、庐陵文化的介绍,绵阳学员再次接受了红色基因教育和革命历史的洗礼,学到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相互学习提高,增进两地友谊。研讨活动上,绵阳市委党校8名学员和吉安市委党校正科班8名学员分别围绕家乡美、绵阳“两弹精神”、协同创新、井冈山精神等主题作了精彩纷呈的交流。有抑扬顿挫的发言,有饱含深情的歌唱。整个分享交流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但大家仍觉得意犹未尽,期望能持续下去。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和思想碰撞,吉安和绵阳的学员们相互砥砺、相互启发、相互学习,不仅加深了绵吉两地的互相了解,还增进了绵吉两地深厚的友谊。

坚定斗争意志,坚守初心使命。交流分享在学员们学思感悟“新时代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与斗争能力提升”中接近尾声。绵阳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走好年轻干部成长的正确之路。

(文/吴秀娟  图/唐冰凌  审核/唐冰凌  签发/刘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