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绵阳市行政学院承办的机改后首个公务员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19-10-30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10月29日下午,绵阳市行政学院举行结业仪式,绵阳市公务员管理职能移交组织部门后首个公务员培训班,在经过为期两周的培训后,顺利结业。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党海燕、副院长刘仲平、二级调研员蒋少国参加了结业活动。参训的307名学员奔赴岗位履职,我市公务员队伍又增添生力军。


此次培训班包括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及2019年新录用选调生初任培训班等方面人员。本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践主线,紧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和新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适应机关工作和岗位职责所必具素质能力目标,安排了“党的基本理论及理想信念教育”“依法行政及行为规范教育”“基层工作方法及基本技能提升”三个教学板块,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公务员法》解读、《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深圳改革开放与全面深化改革》、《世界经济热点问题》、《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趋势》,以及廉政教育、保密知识、群众工作、沟通协调技巧和公文处理等课程。根据青年干部的特点,分批到北川县、安州区开展乡村振兴现场和文化自信现场教学,组织开展了研讨活动。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绵阳市行政学院组织人员专门到天津滨海新区、深圳、泸州和宜宾等地行政学院学习,与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管理局反复磋商培训方案;在开班典礼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涛同志到场作动员讲话。市行政学院选派了副院长朱云、刘仲平,校委委员刘奇志,二级调研员蒋少国,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任奕瑾,经济学教研室副教授王显强,公共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周亚军副教授、副教授任翠华,法学教研室教师李耀等精兵强将,进入公务员培训班授课。邀请了深圳市委党校、宜宾市行政学院等方面领导、专家,绵阳市委办科长张扬、绵阳市发改委调研员王加成,三台县纪委书记何凯、安州区花荄镇党委书记陈刚、北川县小坝镇党委书记唐祖华、涪城区城郊乡副乡长王勇等走上市行政学院讲台。为克服本次班培训班人员较多、结构多样的管理难点,市行政学院专门安排了一名二级调研牵头,将学员按照县域和部门分为四个小班,分别落实一名班主任,建立了班委和小组,将统筹管理与分层管理结合,学员听课“对号入座”,每次上课考勤,有序有效推进教学工作。

在结业典礼上,绵阳市行政学院表彰了39名优秀学员,4名来自市级机关、县级部门和乡镇的学员作了发言。大家认为此次培训教学内容针对性强、教学形式较为丰富、管理规范,较好地帮助学员提升了政治素养和工作技能,增强了公仆意识和工作的信心,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为民服务。

(文图/罗林  核发/刘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