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绵阳市委党校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新课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0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要求和绵阳市全年干部培训安排,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绵阳市委党校教务处和各教研室在新学期伊始,即组织开展了新课(老专题更新)试讲活动。本次活动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3月9日分四次展开,共计18名试讲教师、32 个试讲专题、36人次参加。经评审,《从应对“黑天鹅”“灰犀牛”到全域治理——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思考》《新时代媒体融合应用》《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领导干部面对疫情心理调适》《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与绵阳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能力  有效应对突发公共事件---WH市新冠肺炎应对的反思与改变》等 27 个专题列入2020年市委党校主体班次课程并为全市各级各方面提供智力服务,其余专题将进一步修改完善。


新课试讲是市委党校坚持多年的一项教学活动,是保证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举措。在新学期开学前,学校统一安排,通过组织专题备课、专题申报、初审遴选等环节确定试讲专题。试讲活动分新专题试讲和老专题更新两个部分,新专题重点介绍专题开设意义和背景、拟教学班次、教学目的、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展示;老专题侧重于介绍更新情况。试讲完成后,由专业老师组成的评审组从授课内容、授课方法、语言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对试讲进行全面点评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试讲的新专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战疫”进行精准选题。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党史党建教研室牵头组织开发5个“战疫”相关新专题,在试讲结束后将投入主体班次教学。

(文图/唐冰凌  核发/刘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