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2020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县干班学习简报第01期

——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主体班第46期县干班热烈讨论岳勇部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0-07-06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勇出席2020年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开学典礼并作了“坚定制度自信、提升治理能力”的动员讲话。岳勇部长的讲话在参训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当晚,县干班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大家在认真学习岳勇部长讲话精神基础上,重点围绕提升理论认知、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实践成果等方面,畅谈所思所悟、所感所获,气氛非常热烈。


学员们一致认为,岳勇部长的讲话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见解深刻,既清晰阐述了理论脉络又精准指导了实践方法,清楚回答了“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释疑解惑的良好效果,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既是一篇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动员讲话,又是一堂令人深受教育启迪的党课报告。

岳勇部长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把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与基层实际紧密结合,高位着眼、实处入手,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用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系统阐述了深刻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的核心要义、聚焦关键环节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三个重大命题,切实彰显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就必须贯彻落实到哪里的政治站位,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岳勇部长从“治理体系”“治理机制”“治理人才”“工作保障”四个维度,深度解析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的理念思路和我市实践探索成果,全景呈现城乡基层治理的任务书、作战图,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核心要义、找准了着力方位,基层和一线的同志更是感触颇深。同时,岳勇部长对参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干部是决定因素,务必要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终身习惯,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上狠下功夫,练就一副能挑重担、堪当大任的“铁肩膀”,殷切期望语重心长、催人奋进。

学员们纷纷表示,岳勇部长的讲话既为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教授了方法路径,又为在党校锻炼提升注入了信心动力,定将按照市委的希望和要求,珍惜难得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规定,静心用心学习参悟,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力争把学习成果带到工作中、岗位上,转化为创新实干的真本领、硬功夫,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讨论会上,学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作了分享交流。

(文图/刘登鳌  审核/蒋之亮  签发/王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