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2020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党外中青班学习简报第05期

——现场参观 研学互动 聚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10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指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为了让党外中青班全体学员深入了解绵阳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为聚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7月8日,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仕军带领第15期党外中青班全体学员前往京东方、长虹和九洲三家企业开展“聚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教学活动。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杨艳,副教授王显强一同参与了现场教学。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绵阳京东方,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在长虹集团,大家全面了解了集团从军工立业、彩电兴业到信息电子的多元拓展发展历程。在九洲集团创新展示中心,大家参观了企业发展历程及优势产业项目。


通过现场教学,党外中青班学员对全市工业经济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在西部乃至全国的行业地位有了初步了解。绵阳作为国家最早布局电子信息产业的城市之一,从三线建设时期发展至今,成为中国唯一科技城,工业经济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基础实力。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门类齐全、体系完整、科技资源富集,已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时间虽短,但收获巨大,要充分利用难得的学习机会,将实践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全面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凝聚党外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文/李俊东  图/赵劲松  审核/李黎  签发/ 王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