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2020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县干班学习简报第06期

——以案为鉴 正德修身 确保从政之路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0-07-22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来到市委党校,为2020年春季主体班作了《从读忏悔录到读人生 汲取教训走稳成长每一步》的专题党课报告。


课上,马骏书记围绕落马党员干部的忏悔录展开,从其堕落轨迹、内心剖白中深入分析成因和根源,总结归纳共性与个性,明确提出了认清形势和潮流、用思想武器管好自己、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顺境中更应防骄戒躁、无人监督时更要自律、生活情趣非小事、莫把制度当“稻草人”摆设、要干净也要干事八个方面的要求,谆谆告诫,语重心长,在县干班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马骏书记的授课通过举案例、摆事实、讲道理,准确研判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深入剖析了导致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风险因素,系统阐述了拒腐防变的应对之策,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切中要害、振聋发聩,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既是一堂启智明理的党性教育课,又是一堂触动灵魂的廉政警示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深刻领会马骏书记授课的核心要义和良苦用心,把典型案例作为镜鉴,汲取教训,反躬自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勤廉双修中走稳人生之路。要始终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人生追求,牢牢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始终强化科学理论武装,认清形势潮流,保持坚定清醒,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做到从严律己修身,严格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保持健康向上的情趣爱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始终保持担当奋进姿态,既干净又干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夙夜为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走在前列、拼在实处的优良作风和务实行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在加快推进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文图/刘登鳌  审核/蒋之亮  签发/王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