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2020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党外中青班学习简报第07期

——党外中青班前往德阳开展项目制教学

发布日期:2020-07-27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23日,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仕军、经济学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党外中青班班主任带领第15期党外中青年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前往德阳开展项目制教学。中共德阳市委党校副校长戴书文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德阳市三线建设研究基地,师生一行参观了三线建设研究基地的四川金鑫股份有限公司厂区老工业历史建筑。从50年代典型俄罗斯风格的红砖墙,到90年代的水泥钢构,一座座恢弘的建筑,一间间弥漫着机油气息的厂房,一台台锈迹斑斑的机床、车床,一幅幅加油打气的标语,到二重、东电、东汽、东工等一批批享誉全球的国之重器的诞生……对大家来说不仅是重温历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弘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以更开阔的思路、更解放的思想、更进取的精神、更扎实的作风,全心全意投入到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中去。


在什邡市四川中烟长城雪茄烟厂,师生们在认真听取讲解员的全面介绍后,对该厂以“树品牌、优结构、求突破”为引领,着力抓“党建、雪茄、工匠”三大品牌建设,实现了体制机制、核心技术、工作方案以及样板市场四个方面重大突破的经验做法深表赞赏,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加以消化,形成相关建议意见,积极推动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德阳返回绵阳市委党校后,在学员论坛和教师总结提升环节,党外班的四名学员首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关于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西部经济强市的思考和建议》、《关于打造科技城文化城市名片,推动科技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建议》、《关于积极构建大通道、推动互联互通,加快建设西部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明了现状,认识挑战,把握机遇,助推涪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4个方面的主题作了5—8分钟的中心发言,师生们围绕4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最后,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杨艳从理论层面对学员论坛进行了点评和提升,并就本次项目制教学的全过程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本次项目制教学得到了党外中青班学员们的普遍好评,有的学员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种教学方式更能让我们了解各地在发展中的不足,取长补短。”;有的学员说:“我感觉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实践课堂上得到了升华,现场看,现场学,使我感觉到学习就像是一次享受,因为知识源源不断地装进你的脑袋,很充实!”;有的学员说:“这次学习是一次帮助自己明确方向的学习、打开视野的学习、拓宽思路的学习,学习紧贴我们的任职需要,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内容安排贴心、实用,很有手把手教、手把手带的亲切感,不仅对自己的工作大有裨益,而且对一生都会管用”。

(文/吴寿贵  图/赵劲松  审核/杨艳  签发/王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