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述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4-03-14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3日,绵阳市委党校邀请了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周述到校作了题为“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周述以什么是“高水平安全”、正确认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为切入点,指出高水平安全目的在于最大程度保障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国家长治久安。要树立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做到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

周述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必须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绵阳。

周述要求,参训学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绵阳新篇章!

市委党校第53期县级班、科干班现场聆听报告。

(文/胡峪涛  图/黄琨  审核/涂海霞  签发/蒋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