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副市长邓辉为市委党校主体班暨统筹科干班作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4-03-27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6日,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涪城区委书记邓辉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暨市区统筹科干班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副校长蒋之亮主持。


邓辉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绵阳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内涵、方向路径和着力重点。他以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为例,深入剖析发展新质生产力必须把握“创新”这一特点和“质优”这一关键,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在国际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的制胜之道、是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实现换道超车的必然选择。


邓辉强调,工业是三产融合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工业兴则百业兴,工业强则绵阳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核心在创新驱动,关键在工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牵引和支撑。要坚持跳出绵阳看绵阳,跳出四川看绵阳,锚定“成渝前茅、全国一流”目标,以“新”引领、向“新”而攀,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绵阳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在做强能级上做足文章;强化产业创新,在做优体系上做足文章;强化理念创新,在做大主体上做足文章;强化机制创新,在做靓服务上做足文章。

邓辉勉励全体学员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把坚持创新引领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通过创新引领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为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党校第53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53期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19期党外中青年领导干部进修班、第20期少数民族干部进修班,市区统筹涪城班、游仙班,市级机关相关部门干部,涪城区部分干部代表,市老干部局机关及部分离退休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文/刘小丽  李波   图/周心秀   审核/苏晓梅   签发/蒋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