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政

宣讲未动 研讨先行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备课研讨会在市委党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1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校思想引领作用,11月19日,绵阳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备课研讨会在市委党校知行堂召开。会议由市委党校副校长朱云同志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委讲师团工作实施方案》。市委党校的3位同志和分校的9位同志围绕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主题内容、宣讲方式方法进行了研讨交流。

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仲平结合主体班课程体系建设讲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涉及到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要牢牢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精心备课,深入领会四中全会精神,讲清楚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既要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要联系实际,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平武党校代玉龙老师谈到在四中全会的宣讲中,县级党校要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优势,不断创新培训形式,要接地气,以案例故事的教学方式讲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朱云同志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解读》的专题辅导。他从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到四中全会期间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长期形成的制度体系、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和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四个大的方面解读了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同时,梳理出了国家的治理效能,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等最值得高度重视的20种提法。


会议总结强调宣讲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准基调、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地开展高质量、高水平的宣讲,把党的四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等讲清楚、讲明白,大力推动党的四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党的四中全会精神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民心。

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分校常务副校长、分管领导,宣讲组成员,宣讲后备骨干60余人参会。

(文/ 陈立华  图/ 肖志强  核发/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