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政

绵阳市委党校赴省委党校汇报对接科研咨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5月8日,在校委成员分工调整后,绵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仲平带队一行3人赴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汇报对接科研咨政工作。


刘仲平一行分别拜会了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裴泽庆、科研处处长杨志远和决策咨询部主任车华武等领导。刘仲平同志向相关领导汇报了近年我校科研咨政工作情况和我校科研处、市情咨询研究室人员配备、分工协作的具体思路。

在科研处,刘仲平一行汇报了全市党校系统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并请求省委党校科研处给予大力指导和支持。就市委党校编印的三本书籍《红军长征在绵阳资源分布与开发研究》《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学习选编》《应急管理法律法规选编》,征求了杨志远处长的意见。杨志远处长对绵阳党校2020年全省党校系统调研课题申报工作表示认可,并就专著《红军长征在四川》、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规范案例编写、协作科研等近期工作进行了指点;对科研著作公开出版招标相关事宜进行了指导。


在决策咨询部,车华武主任介绍了智库研究基地的验收考评情况并对绵阳基地2019年取得的智库研究成果表示肯定。他讲到,将充分利用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开展之机,构建“3+5+4”的智库研究基地,即3个省级智库基地,5个市级智库基地和4个县级智库基地。今后将依托基地发布咨政课题。就加强省、市、县党校合作、咨政成果的采用和转化、科研和咨政部门协作、咨政人才培养和引进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此间,刘仲平一行还拜会了《四川省委党校学报》和《四川党校报》编辑部、图书馆相关领导和老师,为我校教师论文(研究报告)发表、图书馆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绵阳市委党校科研处副处长陈立华、市情研究咨询室主任林劲松参与了上述工作拜会,并请教了相关工作。

(文/陈立华  图/林劲松  核发/刘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