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政

绵阳市县党校考察组赴重庆北碚等地党校考察学习科研咨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8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整合全市党校系统科研资源,充分发挥系统优势,提升科研咨政水平,推进“绵碚”合作和县级党校分类改革,5月17日—19日,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仲平带领市县党校考察组一行6人赴重庆北碚、万州和四川达州考察当地党校科研咨政工作和当地产业发展情况。


18日上午,在重庆市北碚区委党校就科研咨政工作的经验做法及“绵碚”党校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了“智慧新城”项目。下午,赴万州区委党校考察学习该校科研咨政工作情况。


19日上午,在达州市委党校座谈交流了科研咨政工作基本情况、科研管理制度、教研人员结构、县级党校办学分类改革等问题。同时,实地调研百节镇肖家村乌梅之乡农业产业园,交流学习肖家村精准扶贫工作经验。


通过考察学习,兄弟党校的科研咨政管理工作经验和做法,为下一步科研咨政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成渝双城经济圈“绵碚”合作框架内两地党校系统的合作事宜;当地产业发展的模式和经验,也为建设绵阳科技城、深入实施“一核两翼”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拓宽了研究思路和视野。

市委党校市情咨询研究室主任林劲松、科研处副处长陈立华及涪城、游仙、安州党校分管科研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此次考察调研。

(文图/谢晓玲  审核/陈立华  签发/ 刘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