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政

四川省绵阳市隆重举办全市党校系统2020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0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促进市县党校科研资政协作,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2020年7月29日,四川省绵阳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隆重举办“全市党校系统2020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市委党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党校分管领导、科资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系统专兼职教研人员等70余人参会。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仲平、王仕军,机关党委书记张小华和三级调研员雍开涛出席会议。


会议分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传达省委党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系统经验介绍、年度立项课题中期检查和下一步工作交流五个环节。

在年度科研工作总结环节,表扬了全市县级党校“第九届科研资政评奖”获奖的单位和个人,盐亭县、江油市、涪城区、安州区等4个县市区委党校获一等奖;禹红梅等9名同志获“优秀科研资政管理工作者”称号。刘仲平、王仕军、张小华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在传达省委党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环节,会议将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教授在全省党校系统科研工作会议讲话全文印发,绵阳市委党校分管科资工作的副校长刘仲平对裴校长讲话内容和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杨志远教授所作的工作安排进行传达,并提出具体要求。

经验介绍环节,盐亭、江油、安州等县市区委党校以“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校科研资政工作”为题,分别介绍了县级党校科资工作亮点、面临新问题与工作思考。特别是盐亭县委党校争取县委出台专门文件,对党校科研资政工作专门部署,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在年度立项课题中期检查环节,省市以上立项课题组代表作交流。刘仲平在作了市委党校资政课题《提升绵阳科技服务业发展研究》中期工作报告后,专门以获得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委两位常委签批的资政报告《关于更好促进我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议——基于江油”熊出没”事件的深度调查》为例,就如何调研、深入研究、文稿打磨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让与会人员获益匪浅。市情研究咨询室主任林劲松围绕课题《村社组织再造与农民组织化——以涪城三清观村为例》作了交流发言,为结构编排、找准切入点提供了新思路。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杨艳作“绵阳融入双城经济圈研究课题交流”。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蒋之亮副教授、任奕瑾分别作了《新时代基层干部能力现代化建设研究》、科研课题申报等交流。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游仙区委党校敬谢林老师作的开题报告范例。

在工作交流环节,各县市区党校分管科研的副校长或科资股长交流了近期科资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党校科研处副处长陈立华安排了今年后期全市党校系统科资工作。市委党校分管科研的副校长刘仲平肯定了县级党校取得的明显成效,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科研资工作会议内容丰富,交流充分,较好地激发了全市党校系统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绵阳市委党校真金白银支持县级党校科研资政工作,兄弟单位经验那么好,我们一定要加把劲!”

(文图/李东芝  陈立华  核发/刘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