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政

绵阳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研究学会换届选举大会暨“乡村振兴”主题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15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4日,绵阳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研究学会换届选举大会暨“乡村振兴”主题论坛在盐举行。绵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何华君,盐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琴,绵阳市委党校副校长罗小美、二级调研员雍开涛出席会议。绵阳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仕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法定代表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和《换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和监事。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选举产生学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新任会长何华君同志代表新一届学会负责人发表讲话。

何华君指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既在体系化研究、学理化阐释上下功夫,又把建设好理论智库作为重要主攻方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教育,通过论坛、讲座、培训等多种方式提升学会在全市范围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要深挖细掘、点燃历史,着力讲好绵阳本土马克思主义传播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

讲话强调,要深化重大理论问题研究,努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具建设性、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切实提高学会的现实价值;要理顺学会的人员管理、财务管理、党组织建设等相关体制机制、有效促进学会规范化、有序化运行;要转变思维打开思路,加强与在绵高校院所的学术研究联动与合作,在开放建设中实现学会的高质量发展。


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学会组织召开了“乡村振兴”主题论坛,9名会员进行了典型案例分享。下午,参会人员集体前往巨龙镇天水村、巨龙镇胜利村村史馆、云栖逸境、梓江鳜鱼科普基地等“乡村振兴”代表点位进行现场调研。

(文/张丽君  图/安澜  审核/黄丽沙  签发/王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