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资政

绵阳市委党校重点课题调研组赴江油市和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1作者:dangxiao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按照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为研究绵阳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现状,为市委、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持续推进绵阳乡村文化建设、加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参考,7月10日,重点课题调研组负责人校务委员、三级调研员刘奇志率调研组赴江油市、北川县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当地特色旅游文化和文旅融合的发展情况。在座谈会上,与江油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旅游局和农业局等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当地民俗风情、历史、文化与旅游融合的现状;与当地部分群众开展交流,了解民族文化传承,了解文旅融合的切合点。在探索乡村旅游发展路径时,刘奇志指出,在乡村文旅融合发展中,一要明确定位,找准文化和旅游的结合点;二要优化途径,加大创新整合力度;三要多元发展,调动各主体参与文旅融合的积极性。

本次调研活动为绵阳乡村文旅融合发展收集到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调研组将根据收集到的资料形成书面材料,完成调研报告,为探索绵阳乡村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参考。


(文/李黎     审核/敬行伟    签发/刘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