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基地

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图书馆多措并举开展学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7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1年春季学期,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图书馆结合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学员荐书活动,把党史学习深入到培训课堂,让图书进教室,让学员主动走进图书馆,采取教学与自学相结合,图书馆推荐与学员自荐相互补充,阵地服务与阅读推广活动同步进行的方式,引导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营造良好阅读氛围。中共绵阳市委党校以校图书馆为依托,精选60余种党史学习文献专架展示,建立党史学习室,同时,校图书馆结合学员自学安排,按照图书与学员数量比例不低于1:1的原则,把党史学习书籍送进教室,在各主体班教室设立“党史学习专架”,为学员研习及临时支部学习营造了良好氛围。

开展学员荐书活动。“学员荐书”活动是中共绵阳市委党校主办的绵阳市全民阅读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激发学员阅读主动性,引导学员进一步深化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拓展知识领域,提升学员信息素养。围绕党史学习,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学员共推荐好书112册,根据馆藏要求,符合条件的图书将入藏校图书馆供读者借阅,校图书馆向其颁发收藏证书。

“我是阅读推广人”党史学习分享会。“我是阅读推广人”分享会旨在结合学员荐书活动,总结阅读成果,分享阅读体验,是绵阳市委党校创新开展的一项全民阅读推广项目。4月1日,中共绵阳市委党校第三届“我是阅读推广人”党史学习分享会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仕军、校机关党委书记张小华、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出版科科长邓雪梅到会指导,校教务处、学员管理处及第47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50期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16期党外中青年领导干部进修班、第17期少数民族干部进修班和市县统筹办学班师生约260人参加了分享会。来自各班的9名学员结合在校期间党史学习心得,从党史故事、时代变迁、企业发展等多角度分享了《红色往事:镌刻在党旗上的保密故事》、《平凡的世界》、《后工业社会的来临》等系列好书。县干班同学朱宇雄带有批判性思考的阅读分享、科干班田文春同学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的感悟得到王仕军副校长的充分肯定。

王仕军副校长对分享学员进行综合点评,他指出,领导干部读书要围绕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纵观古今,环顾中西,选择经典,学思践悟,通过阅读学习独立思考、解决问题,搞清楚“是什么”,更要搞清楚“为什么”。王仕军强调,读书是一种精神追求,读书是与老朋友的相逢,领导干部除了为自己读书,更要为国家建设读书,为党的建设而读书,要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将学习所得变为工作之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除此以外,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图书馆还开通了“党建文苑”、“有声党校”、“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等数字资源服务,读者关注“绵阳市委党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即可访问。

(文图/王智群  核发/商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