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基地

广州市委党校弘扬“两弹一星”精神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08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5月6日至8日,广州市委党校弘扬“两弹一星”精神2021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我校常务副校长党海燕,广州市委党校专职校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黄赞崇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我校副校长王仕军主持。

党海燕在致辞中对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两弹城”“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等绵阳本地特色党性教育资源情况,以及学校充分利用和发挥资源优势开展培训的主要做法和特点,并希望两校在教学、科研、咨政等各方面进一步加深和加强交流合作。黄赞崇作开班讲话,他阐述了广州市委党校举办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醒脑补钙的宝贵机会,按照培训工作的要求,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真正做到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许多思考走。

开班式结束后,学员们聆听了《家国情怀——两弹研制者们的青春岁月》专题讲座,并先后到中国两弹城、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北川应急管理培训学院、基层党建示范点迎宾社区等地进行现场体验。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培训安排上,既有课堂专题辅导,也有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文化教育、党建案例的现场教学。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学习对自己来讲,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升华。纷纷表示,要学习和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两弹一星”“抗震救灾”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昂扬的姿态做好每一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文图/钟雯  审核/蒋元科  签发/王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