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基地

“百年伟业心向党——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一”图片展
在中共绵阳市委党校首展

发布日期:2021-05-18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1年5月1——16日,“百年伟业心向党——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一”图片巡展在中共绵阳市委党校成功首展。市委党校、西南财大天府学院图书馆、部分机关单位、华奥社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绵阳教学分部等单位团体组织参观了展览。

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虽然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但也产生了许多有巨大影响的“第一”,每一个“第一”,都是一个伟大的壮举,都蕴含着一段光荣的历史。正是这无数个第一,才使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发展奇迹。展览内容以时间为线索,归纳整理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四十七个“第一”,从“第一次对马克思主义作系统完整介绍的人”到“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全国代表大会”,从“中国第一批经济特区的设立”到“第一次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峥嵘岁月到崭新的社会主义建设,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的磅礴伟力。

本次展览进一步选取了与党史学习相关电子图书50册,读者通过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即可下载阅读,将党史学习与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相结合,受读者好评。根据主办方安排,本次巡展接下来将在高等院校和公共图书馆相继展出。

(文图/王智群  审核/何星伟  签发/商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