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基地

铭记百年党史 砥砺如炬初心

——绵阳军分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集训暨党的建设法规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01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5日-25日,绵阳军分区分两批次组织140余名党员在我校开展为期两周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集训暨党的建设法规培训。

为持续推动党校学员“思想再造”和“信仰重塑”、通过创新方式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大家积极践行宗旨、履行使命。培训主要以视频辅导授课、理论串讲、观看专题片、现场教学等形式,组织学员集中学习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等内容,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组织参观四川党团组织最早创建人王右木纪念馆,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前往四川中江县黄继光烈士纪念馆,开展“追寻先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现场教学。在黄继光纪念馆英雄雕像前,学员们列队而立,带着崇高的敬意,铿锵有力庄严宣誓,牢记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职责的使命担当。全体学员认真倾听着解说,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讨论交流,感悟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这不仅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学员们将自觉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知责奋进、砥砺前行,在党史中汲取营养,不断推进新时代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图/钟雯  审核/蒋元科  签发/王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