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基地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4位处室负责人受邀来绵阳作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1-07-08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6日,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科研处处长杨志远、行政后勤处副处长韦金海、财务处处长刘小秋、信息技术部主任韩最蛟受邀来绵阳,为绵阳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业务能力提升管理骨干培训班(第2期)学员作专题辅导。

上午,杨志远处长在《优化科研管理,提升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整体能力》专题辅导中指出,党校应按省、市、县各级党校职责不同抓好观“史”谋“势”、研“时”务“实”、究“理”聚“力”三个议题,为教学质量、理论创新、政府决策做好服务,守好阵地。抓队伍,造营盘;建制度,立规矩;常开展,多锻炼,以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切实抓好科研工作。随后,韦金海处长从增强责任、窗口、奉献、廉洁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党校后勤服务专业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按市场化操作,提升学员满意度等方面做《用心用情做服务,全力保障教研咨》的专题辅导。

下午,刘小秋处长在《加强财务管理,提高服务效能》的专题辅导中指出,党校财务工作应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适应党校新发展的需要,按照“三保一优”的原则,服务教研咨,确保党校正常运转。随后,韩最蛟主任以把握信息化,助推干部教育培训现代化这条主线为切入点,就“智慧校园”建设定位、建设思路,与分类改革紧密结合等作《以“智慧校园”建设为抓手,提升校院服务保障水平》的专题辅导。

这4堂课视角新颖、思维深刻、信息丰富、脉络清晰,操作性强,受到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学员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从抓党校格局化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为县级党校分类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刘金  审核/张晓鸥  签发/王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