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基地

绵阳市安州区2022年教体系统青年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06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5-29日,绵阳市安州区2022年教体系统青年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安州区教体系统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中层及以上在职干部共43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精心设置了政治素养提升、领导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提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命题式学校管理问题处置和户外素质拓展训练6类专题内容,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等6名优秀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绵阳市委党校三级调研员、副教授朱云为学员们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绵阳市委党校三级调研员、副教授刘奇志为学员们讲授《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副校(院)长王仕军为学员们讲授《国学智慧与领导力-从《资治通鉴》感悟领导艺术》。培训期间,学员们观看了话剧《国魂》;围绕命题式学校管理问题处置题目进行了分小组交流讨论,并选取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在仙海开展了体现团队协作精神的户外拓展训练活动;举办了丰富多彩地文艺娱乐活动。


此次培训,安州区教体局领导非常重视,就方案进行多次修改完善,安州区教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局长唐京生不仅出席了开班式,还观摩了命题式学校管理问题处置交流环节。通过5天的沉浸式学习,学员们普遍感到理论的充电,思想的升华,行动的统一,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汲取力量,坚定信念、修身立德、敬业奉献,为安州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刘宇玲  图/胡星  核发/蒋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