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基地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专家应邀为我校主体班开展应急管理和媒体沟通情景模拟示范课教学

发布日期:2016-05-23作者:dangxiao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5月17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王君、陈浩两位专家应邀专程赴绵,为我校主体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应急管理和媒体沟通情景模拟示范课教学。我校乡镇领导干部轮训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以及全校专兼职教师、各区县党校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党校新校区应急管理实训室和媒体沟通情景模拟室落成以来,首次在主体班开展的应急管理实训和情景模拟教学。应邀为我校进行示范教学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两位资深专家,在应急管理实训教学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积淀和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们分别以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和情景模拟的形式,就突发事件应对和媒体沟通为学员和参训教师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和演示,参训人员也以角色扮演的方式参与到教学情景当中,真切体会突发事件处置和媒体沟通的原则、方法和技巧。这次培训内容生动、形式新颖、情景逼真、效果良好,深受广大学员和参训教师欢迎。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是国内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系统开展应急管理实训和媒体沟通情景模拟教学的先行者,在实训课程体系设计和教学形式创新方面有着众多成功的探索经验,在全国干部培训领域影响广泛。

    绵阳作为5.12汶川特大地震的极重灾区,在应急管理研究和培训方面具有突出的资源优势。中共绵阳市委党校、绵阳市行政学院近年来在应急管理研究和培训方面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成果和经验。然而,此前受客观条件局限,应急管理实训类课程开发一直是我们的空白。市委党校新校区的落成,尤其是应急管理实训室和媒体沟通情景模拟室的建成,为我校丰富干部培训手段、创新具有绵阳特色的实训课程体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不久前,市委主要领导在视察党校新校区工作时对用好党校实训室、开发好具有绵阳党校特色的实训系列课程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并着手围绕应急管理、抗震救灾精神等主题,启动了课程体系设计、案例开发和教学团队建设等项工作。今年四月,常务副校长党海燕同志曾率队专程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就实训课教学和课程开发进行学习、考察。此次示范课教学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相关工作向前迈进。 

 

                                                                                                       (  文、图/张建  签发/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