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基地

绵阳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赴贵州开展异地教学

发布日期:2017-03-30作者:dangxiao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9-24日,按照教学计划安排,我校集中组织了2017年春季学期中青班、乡镇班、科干班、党外班等四个班次152名学员赴贵州省遵义市、贵阳市等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异地教学培训。

 
    在红色圣地遵义,学员们认真聆听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的开班专题讲座,遵义市委党校韦佳老师系统讲解了遵义会议的来龙去脉及其重大意义;实地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及其陈列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红军烈士陵园、邓萍烈士墓、红军医院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青杠坡战斗遗址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学员们边看、边听、边思、边悟,感悟着中国工农红军在遵义的光辉。

 
    在红军总政治部旧址——遵义老城的天主教堂旁,培训班开展了主题为《得道多助——浅论中共统一战线》的现场教学;在红军烈士园陵,举行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有的学员还在烈士墓前为年轻的革命先烈们落下了致敬的热泪。


    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参加培训的所有老师和学员穿着红军服,高声合唱了一首红歌——《四渡赤水出奇兵》;在青杠坡战斗遗址,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在息烽集中营,贵州省委党校教授郝建作的题为《信仰的力量》现场专题教学,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斗争的艰辛和共产主义信仰的伟大…… 


    通过异地教学活动,使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激发起大家的爱国热情,从内心深处进一步掀起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奋进的激情。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贵州各方面的好理念、好经验、好作风,回去后结合自身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以奋发作为的气势推进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绵阳作一份自己的贡献。

                                                                      (文图/罗林       审核/张小华     签发/刘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