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基地

绵阳市举办“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和红色资源开发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6-14作者:dangxiao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加强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促进全市红色资源开发和利用,6月9日,由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主办,绵阳市哲学学会、市政治经济学会、全市党校系统邓小平理论研究会等承办的“绵阳市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和红色资源开发研讨会”,在游仙区东宣镇举行。来自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管理中心等市级部门单位领导,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在绵高校专家,游仙区、安州区、江油市等县市区委组织部、党校,以及游仙区东宣镇村干部等,共计50多人参会。会议由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仲平主持。

 
    会上,平武县三圣庙平南县苏维埃遗址、绵阳市飞龙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红军千佛山阻击战纪念馆及战斗遗址、江油市王右木纪念园、盐亭县袁诗荛烈士纪念园等9个市级党性教育基地负责人,就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作用发挥,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交流。西南科技大学学报主编毛晓红教授、绵阳师院历史与文学院副院长罗建军副教授等,就摸清全市党性教育和红色资源家底、加强规划,促进市内外资源整合,实现红色资源与各地特色资源融合发展;打造全市党建品牌和发展品牌等建言献策。
    在研讨会召开之间,主办单位举办了首批“绵阳市党性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组织市委党校学员和基层干部等共200人举行了红色文化现场课;研讨会结束后,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仲平为东宣镇党委中心组作了题为《红军长征在绵阳的价值与启示》的专题授课。

                                 

                                    (绵阳市哲学学会、绵阳市政治经济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