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4-01-18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绵阳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3年4月11日至5月31日,对我单位开展2022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并于2023年8月1日出具审计报告。现按照《四川省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组织情况

收到审计报告后,我单位高度重视,召开校(院)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成立专责审计整改工作机构,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对标对表、逐条整改,并及时按程序将审计整改情况及相关佐证资料报市审计局。同时突出长效机制建设,完善制度、强化措施、规范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二、整改情况

1.问题描述: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3个。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对《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进一步完善了预决算、支出管理要求,严明纪律,增强约束力和执行力。

2.问题描述:执行财经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3个。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修改《科研咨政管理办法》及《科研咨政成果认定与精品奖励实施细则》等5个配套细则。二是完成对应收应付账款的分类处理。三是将2020年-2022年大金额批量采购图书计入固定资产,调整了会计科目;对固定资产卡片信息进行了完善;对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清理,摸清了底数,查明了账实不符原因,进行了相应处理。

3.问题描述: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2个。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制定《主体班教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二是对食堂、宾馆委托经营管理合同中部分不实际的条款,在律师指导下进行了调整,并严格执行。

特此公告。


中共绵阳市委党校

2024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