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绵阳市委党校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常务副校长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5-08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今年,中组部将四川作为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的试点省,彭清华书记先后3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为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2020年5月5日,绵阳市委党校利用“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召开了2020年度第三次常务副校长工作会,专题研究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会议由绵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党海燕主持。


会上,副校(院)长商丽娜组织学习了4月23日彭清华主持召开的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暨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传达了岳勇部长4月27日至4月30日带队对6所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专题调研情况及岳勇部长对此项工作的要求和部署。

县级党校常务副校长表示此次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是一项重大改革,是党校发展的重要机遇。结合省委下发的《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省委、市委的精神,分别汇报了县级党校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及对分类建设工作的困惑、思考和建议。

党海燕传达了4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王正谱的讲话精神。她指出,正谱部长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清华书记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遵循,坚持“党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定位,分类建设不是简单的拆并重组,更不能取消,而是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完善功能。以提高县级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为目的,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分类的根本原则,按照清华书记提出的“四个要素”,即现有办学条件、区位特点、覆盖规模、资源禀赋,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二是各级党委要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做好分析评估,科学选择符合本地实际的改革模式。三是要明确责任,抓紧制定本市方案。

党海燕强调,分类建设工作是省委部署的重大改革事项,从年初启动以来,省委高度重视,多次征求意见。省委的讲话精神给我们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她要求,县级党校常务副校长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根据会议精神,对已形成的分析研判报告,从分类建设类型、运行体制机制、职责定位、师资、教学资源、重点培训班次如何统筹等方面再研究、再修改,提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和办法。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其他校(院)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党校相关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文/刘宇玲  图/图信中心  核发/商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