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绵阳市委党校与重庆市北碚区委党校签订合作协议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18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绵阳市与重庆市北碚区干部培训和联合办学,5月15日,绵阳市重庆市北碚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干部人才协同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绵举行,绵阳市委党校与北碚区委党校签署了《党校校际办学合作框架协议》。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协议包含定期互访、课程共享、异地培训、课程研究、学术交流、校刊合作、师资建设七方面合作内容。双方定期开展互访,相互学习和借鉴对方办学治校工作经验,督促查验合作效果,共同提升办学质量;双方整合两校师资资源,共享师资库。每年春秋两期相互通报主体班课程体系和评教情况,支持优秀师资跨区域授课,共享优质课程。适时精心打造双城经济圈建设精品课程和特色课程;双方开放培训资源,共享现场教学基地资源,每年可互派主体班、专题班或外培班到对方区域开展异地培训,实现干部教育培训效益最大化;双方就“绵碚”协同发展的机遇、优势、特色、对策、人才培养等方面,聚焦两地党委政府合作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重大科研资政课题的联合攻关,精心打造科研资政品牌;双立每年定期举办“2+2”(两所高校:重庆、绵阳各一所高校;两所党校:绵阳市委党校、北碚区委党校)“绵碚”协同发展交流论坛。不定期举办“‘绵碚’环线城市”协同发展论坛或其他特色论坛,扩大品牌论坛效应;双方在各自校刊上增设“‘绵碚’合作专栏”,选登双方专题研究文章,展现两校教师学术风采;双方采用跟班学习、实岗锻炼等方式,加强师资培训。可互派青年骨干教师到对方主体班跟班学习,并为跟班学习的师资做好办公、居住等保障,同时加强日常管理。与此同时,双方还将通过建立校际办学合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合作项目工作制度,建立科研项目工作组、教学项目工作组、培训项目工作组推进项目实施,巩固合作成效。


会前,北碚区委党校考察团一行到北川调研了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北川新县城等现场教学基地,到绵阳市委党校对校园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常务副校长党海燕、副校长刘仲平、商丽娜、机关党委书记张小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图/冉志华  审核/商丽娜  签发/党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