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全国“书香之家”代表曾维益赠书中共绵阳市委党校

发布日期:2020-07-07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7日上午,在绵阳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第16期少数民族干部进修班,全国第二届“书香之家”代表曾维益为中共绵阳市委党校赠送其研究著作《平武社会历史文化丛书》一套,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海燕接受赠书。赠书仪式后,曾维益老师给少数民族干部进修班讲授了一堂“多元化的白马文化”地方文化课。


曾维益,绵阳平武人,地方史志工作者,平武地方文化专家,长期致力于氐族史、藏族史、白马人的族群文化与地域文化研究。《平武社会历史文化丛书》由曾维益先生编著,2019年底公开出版,包含了《平武历史文集》《平武县建置沿革志》《龙安府志》《虎牙藏族》《色尔藏族》《白马藏族研究文集》《平武的民族》《白马人的歌舞》《白马土司家谱》《敕修报恩寺研究》《龙安土司》《火溪沟社会历史调查》《平武县交通志》《李白 〈蜀道难〉新探》等19册书籍,共计1000余万字。该书将作为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图书馆特色馆藏收藏,并为相关学者了解平武、研究平武、开发平武提供参考。


(文/王智群  图/图信中心  审核/何星伟  签发/商丽娜 )